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暖心街友抗寒計畫 挖貝群募平台 粉絲頁 服務範圍
:::
臉書分享 line分享 推特分享 微博分享 複製網址

長期招募-實習生

社會工作是一種助人的過程也是助人的專業和藝術並結合福利的提供,而透過實務操作,是專業化的重要方法。其焦點在於人類與環境的互動,目的在協助個人、家庭、團 體、社區能適應所在的社會環境脈絡,增強或恢復其社會功能的能量,及創造有利於達成目標的社會條件的一種專業活動,以預防或舒緩社會問題。由社會工作者協助人們認清困難和問題;尋找解決問題的途徑,改善生活環境,改變行為、態度及動機,並促進生活能力與潛能之發揮。

 

實習是一種體驗教育。實習生在實習場域中,透過實習機構督導安排適當學習機會, 讓實習生在此情境中能夠完成「做中學」、「學中做」。為將服務經驗傳承,培養專業人力,因此提供各大社會工作相關學系實習生一實習機會,藉由提供實習生實務訓練、結合並應用相關理論與實務之機會,增進對社會工作的認知,瞭解社會工作內涵,以期了解自己未來有興趣投入的社工職場。

為培育更多人才投入服務流浪者相關工作,學習更多實務工作經驗,誠摯邀請有志青年加入樂知實習生。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