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暖心街友抗寒計畫 挖貝群募平台 粉絲頁 服務範圍
:::
臉書分享 line分享 推特分享 微博分享 複製網址

流浪者別慌,樂知為你點亮前方的光

外展中心

基本服務:包含提供物資、避寒、盥洗、理髮、申辦證件、租屋補助申請、協助返家、法扶諮詢。

醫療服務:與各大醫院合作,協助有醫療需求街友前往就醫。

轉介安置:轉介有需求之遊民至適合機構或安置單位。

資源結合:協助申辦各項社會福利、宣導街友服務工作、執行志工運用方案、提供以工代賑重建之機會等。

關懷訪視:結合志工團體定期關懷在街街友近況外,同時尋找新成遊的個案,及時給予協助。

 

安置單位

日常生活照顧:包含供餐、盥洗、避寒、就醫協助、物資提供、法律諮詢等

社會工作服務:包含個案管理(需求、評估與處置)、重建家庭關係、就業輔導、就醫協助、轉介服務、團體方案、儲蓄規劃、轉介安置。

安置服務:提供街友安身之處,督促生活作息及習慣重新建立

租屋服務:陪同街友找尋合適租屋並申請相關租屋補貼,增加自立生活的機會

樂知公益主要服務具工作能力及工作意願,且身心狀態、自理能力良好的個案,於安置期間協助個案累積自立生活的能力。

 

培力家園

工作培力:培訓具工作意願的街友,提供培訓課程、實地訓練、職人教學等,讓街友有技能傍身。訓練工作包括導覽員、廚房工作、修繕清潔。

培訓於專案活動隨時更新,歡迎關注 | 修繕隊員培訓

 

回到上方